【关爱文手人人有责】美好而脆弱的一颗心,就这样悉数交付于你

暮雨晨风:

*一点杂谈

*写这篇文章,其实还是最想对你们说一句谢谢。



就像我在江阳太太的评论区写的一样。

一开始写文都是热情的产物,纯粹觉得挺好玩的。

自娱自乐自我满足而已。

最早在贴吧发文时完全没有写东西的感觉。

几乎是有姑娘想看什么梗我就写什么,然后和大家闲聊打闹,认识了很多朋友。

在lof上发文久了,看文的小天使越来越多,写作就不再是一件那么自我的事情了。

很多姑娘夸过我高产。

但其实我也会经常懒惰不想写东西。

毕竟写作多累啊,大家都写过作文,八百字作文写起来是什么感觉想必都很清楚。

可能你会觉得,写同人小说和写作文能一样吗,这是为爱而写啊。

是不一样,在我看来,这倒是比作文还要难多了。

写作文是什么呢?

是不得不完成的作业,是考试中一定会出现的项目。

相信大家写作文的时候是很少会考虑观者的喜好的,而看你作文的人也不过只有老师。

在公共平台上写东西就大不相同了。

既然选择发出来,那就是要让别人去看去评鉴的。

对于我这种对写作颇有几分强迫症的人来说,这意味着什么呢?

意味着我要一字一字斟酌遣词造句。要优雅却不能拗口,要有人间烟火气又不能琐碎过分,甚至连最后的排版给人的阅读观感,都要好好纠结一番。

意味着就算是千字不到的小段子,也要自己读上很多遍,努力发挥那么一点幽默细胞,把几句话写的有趣有韵味些。

意味着常常盯着开头觉得不够有吸引力,盯着结尾觉得没有上升到想要的高度或是达到想要的抒情效果,题目则更是怎么改都觉得传达不了这篇文章最凝炼的核心思想。

不知道说到这里,你是否认同了一些写作是件很辛苦的事情呢?

我自诩已经足够幸运,进圈不久却被许多小天使宠上了天,很少出现尴尬而冷清的评论区,点文或是福利活动大家从来没有让我一个人狂欢过,平时发些日常也会有小天使和我闲聊。

真的真的很感激你们。

可以这样很坦白的讲,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就不会有这样更新频率的我。

之前也有过一些烦恼。

比如说愚人节当做玩笑提到过之后也提了几次的长文热度不如小段子。

不跟别人比,就跟自己比。

那时候最极端的情况下,长文一百热度不到,段子五六百。

也迷茫过怀疑过自己是不是应该专心当一个段子手,但也很难过,固执的认为长文写不好归根到底还是笔力不够。

不过看起来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

通过一篇我完全想不到的邱非男你。

发文时我第一次标注了ooc三个字。

以前没有标注,是因为不想用三个简简单单的字为自己开脱,也是逼着自己还原人物。

可那天我写完的感觉就是真的觉得自己大概是ooc了。

当时对热度的设想,是一百封顶。

可后来我眼睁睁看着热度飞快的上涨。

不断有小天使给我点推荐。

评论区一大片赞扬的声音。

最后热度破了三百。

我第一次热度破一百时,评论破一百时,或是关于玩梗的杂谈那篇最终破了一千热度时,都没有这样开心过。

写同人是在表达爱,同时也是在消磨爱。

如果说是为对人物的爱而开始,那么就也是因为你们对我的爱而继续下去。

我在生活中也有很多其他事要做,计算机是个很难的专业,我要花很多时间去学习专业课,才能取得一个还算不错的成绩,我的大学生活唯一比高中轻松的,大概就是比较自由的时间安排。

说这些没别的意思,就是想表达,我把明明可以用来休息的时间拿来写作,是对他们的爱,也是对你们的爱。

有一个算是比较不成熟的想法,就觉得,虽然咱们素未谋面,可我想在网络世界陪你度过漫长岁月。

陪伴就是最长情的告白,陪在你们身边,和你们一起爱着书中的角色,哪怕能带给你们一点力量和温暖,就心满意足。

这就是我想要一直坚守的初心,也是我对同人写作的一点浅薄的理解。

我这么喜欢你,所以要对我好一点哦。

每一个写手的努力都应该被好好爱护和尊重。

能写出动人的文字的他们,一定都是内心世界丰富而可爱的人。

愿意花时间写出文章并且公开发表出来的他们,如果和你恰巧喜欢一样的人物,那简直是上天送给你的礼物啊。

爱护一点,别磕疼了摔碎了他们递出来的一颗热忱的心。

那里面,可是蕴含着世间的美好的一切。

评论
热度 ( 154 )

© _霱歆 | Powered by LOFTER